热衷于挖坑不填且写的极烂的废物

关于

【邪丧】请不要与客服谈情说爱

*吴邪视角

*算是520特别篇吧

*ooc预警,不喜左上角谢谢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我网购了一个木鱼,这玩意儿最近在网上大火,我觉得我也应该紧随潮流买个小的玩玩。卖家秀的小木鱼蠢萌蠢萌的,很有意思。在纠结两分钟后我毅然决然要买。

  

  卖家和我一个市的,上午发的货下午就到了,我打开快递盒,从一开始的期待到最后的无语。木鱼,但是是塑料的。

  

  我觉得我受到了欺骗,花钱可以,但花冤枉钱不行。虽然四块钱一个不贵但我觉得我需要为我自己讨个公道。


  我打开购物软件去问那个客服。


清新脱俗小郎君:你这个木鱼怎么是塑料的,塑料的木鱼还能叫木鱼吗,我要退货。

杂货小店:亲亲,物品介绍有写哦,是高分子化合物做的的哦~


  我退出聊天界面看了一下,介绍是这么写的。高分子化合物,多么高级。我顿感抱歉,误会人家了。


清新脱俗小郎君:抱歉啊,误会你了。


杂货小店:没关系哦亲亲~


  我把那玩意儿拿给胖子看,“看,这可是高分子化合物做的木鱼,老高级了。”

  胖子看着我,带着一丝一言难尽的嫌弃,“天真,你知道我在你眼中看到了什么吗?”


  我摇头。他继续说道,“当代大学生特有的清澈的愚蠢。”

  “去你的,我都毕业多少年了。”我用胳膊肘顶他一下,“什么玩意儿,还清澈的愚蠢。”

  胖子拿着手机摆弄着,看都不看我一眼,过了一会儿把手机给我看。上面有一长串的字。我就看了个开头:高分子化合物{聚合物(polymer)},又可称为高分子或巨分子(macromolecules),也是一般所俗称的塑料。

  “天真呐,真是天真呐。”胖子把手机从呆滞的我手中抽走,“这下知道什么叫清澈的愚蠢了吧。瞧瞧你,以为这是个什么高级货还屁颠屁颠的找胖爷我炫耀。”


  欺骗!赤裸裸的欺骗!我又打开了那个与商家的对话框。

清新脱俗小郎君:这明明就是塑料的,你这是欺骗消费者!


  这次客服没很快回我,对话框上一行“对方正在输入中”怎么看都觉得对方心虚了。接下来对方发的话让我傻眼了。


杂货小店:你是不长眼吗?没看到上头写了高分子化合物吗,没文化不知道高分子化合物是什么不会动手查查。猪都能找到能想明白,感情你是连猪都不如。一开始没长眼不知道问我就算了,现在知道了还找我,还说我欺诈。你要是不需要这双对你来说只能出气的眼睛可以捐给有需要的人......


  能骂,实在是太能骂了,简直比胖子还能骂。骂得我毫无招架之力。我寻思着就算我没看商品简介也不至于骂我吧。于是我脑袋一热,打了一段话发了出去。


清新脱俗小郎君:你这人什么情况,我看我们在同城,有本事加微信我们约出来聊啊。


杂货小店:好啊,出来单挑啊。186******4564加我微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胖子阻止我但没阻止住,我意已决,必然让那家伙付出代价。但我留了个心眼,用的是小号。我加了那家伙的微,头像是一只猫鼬的大头照,名字也是一只猫鼬。还挺可爱的。


  我加了他好友后很快就通过了,,他发我的第一条消息是:5月20日下午一点城南咖啡厅。谁不来谁孙子。好吧,不可爱了。

  我寻思着怎么约个架还约在5.20了呢,又不是网恋。我好像悟了什么,对面不会是个垂涎我美色的小姑娘吧,想要用这种方法吸引我的注意。如果真是个小姑娘的话我跟人约架是不是不太好。

清新脱俗小郎君:那啥,姑娘你520出来跟我约架是不是不太好。


一只猫鼬:你有病吧,老子是男的。


  该死的我怎么想错了,丢了好大的脸。真是越活越回去了。当然,这也更让我坚定了去约架把对方打得满地找牙的决心。

  5.20也就是今天,我提早了四十五分钟就到了,寻思着他比我晚来的话就狠狠的嘲笑他。

  “吴邪学长?”


  我听到身后有个人喊了我一声。我转头,是个熟人。两个月前我去大学作为优秀人才给学弟学妹们开了个讲座。结束的时候有个扎了小辫子长得白白净净的男生来问我问题。


  说来惭愧,那人长得实在是好看,我第一眼把他错认成学妹,很温柔的问把我拦住却没开口的他,“学妹有什么事吗?”

  他一愣,“吴邪学长,我想问你个问题。”


  我自然是回答他了。这一个小插曲后我与他也有些熟络。我和他聊了会儿天他告诉我他叫刘丧,丧失的丧。

  

  取这个名字是因为农村人觉得贱名好养活,父母没什么文化思来想去给他取了这么个名字。他家没什么钱,本来是不足以支持他上高中的,但他争气,中考是当地的状元,以第一的身份被邀请进了重点高中,获得了全额奖学金。本来以他的高考成绩可以考上更好的大学,但他偏偏选择了这所大学。


  我想知道原因,于是我就问了。

  “是为了你,吴邪学长。”这个回答倒是出乎了我的意料,他笑了笑继续,“我其实高中参加竞赛的时候看到过吴邪学长的照片和资料,很厉害。我想追上你的脚步,所以就主修物理辅修建筑。”


  刘丧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小的印象,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能很快想到他。“是刘丧啊,今天来这里是来约会的吗。”我这句话带有些调侃的意味,没想到他的脸色突然变得差的要命。

  “别提了,遇到了个脑子有问题的家伙,今天要把这件事解决掉。”他看着我表情又恢复了正常,“学长,约定的时间还有一会儿,我们闲聊一会儿吧。”

  我自然是同意,我也不觉得那个客服会早到。“学弟说的那个人是什么情况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啊,”刘丧看起来有些不悦,“学长知道的吧,我主修物理,生活中遇到一些物质都会习惯性的写出或是念出它们的名字。我现在开了一家网店,因为用了专业术语被人烦了。那个该死的家伙还把我认成女的了,怎么着,男的不能开网店吗?”

  

  这点我知道,听他说过,“那那人确实挺讨厌的,而且某种意义来说我们一样呢,我上网买东西的时候被骗了,那个客服还理直气壮地骂我。”


  “是吗,真是恶劣。”他耸耸肩,“学长,你今天来这里是干嘛呢?”

  “来会会一个人,就是我说的那个客服。”

  “是吗,学长和我也真是有缘呢,等人都能在一个地点。”他笑的很温柔,不是很好形容,只能说是很美。


  我们又就着别的话题聊了一会儿,时间过得很快,转眼就到了一点。我看咖啡店里没有别的客人进来有些不悦,那家伙不会是放我鸽子了吧。我对面的刘丧看上去也是一副厌烦的样子。我看到他开始打字,他注意到了我的目光,“啊,我约那个讨厌的人约在了下午一点,时间已经过了5分钟了。”

  “很巧,我约的时间也是下午一点。”我喝了口咖啡,“那个恶劣的家伙也迟到了。”

  刘丧没看我,他还在打字。几乎是在他按下发送键的那一刻我的手机传来了消息提示音。我一看,是一只猫鼬发来的消息。


一只猫鼬:怎么还没来,你不会是怕了吧。


  刘丧也听到了消息提示音,他抬头看我,又看看手机,眼中有些狐疑。我看到他又发了一条。没看清发了什么,但是和前一次一样,我的手机又响了。


一只猫鼬:?


  我也回了个问号过去,刘丧的手机也传来了消息提示音。我抬头,正好撞到他不可思议的眼神,他又打了一句,我这里又收到一条消息。我在看到这条消息后瞳孔地震。


一只猫鼬:学长?


  我靠了,没想到一只猫鼬是刘丧。刘丧显然也没想到那个清新脱俗小郎君是我,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我,好似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。

  “学长......”好家伙,声音都带上了一丝哭腔,“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  我们花了十五分钟理清了这件事情。那家网店确实是刘丧开的,确实是我没看商品简介搞出来的,骂也是刘丧骂的。虽然我还没搞清楚为什么温温柔柔的刘丧骂人能力这么强悍,但事情终于是搞清楚了。

  “对不起啊学长,”刘丧手指翻飞,“我给你退款,补偿金微给你。”

  我挠挠头,有些尴尬,“算了算了,这件事本就是我没看清楚搞出来的,就当这件事过去了吧。”


  刘丧看上去特别失落,但这件事也就算结束了。他从双肩包里掏出来什么往我手里一放然后飞快地说了一句,“学长再见。”就溜了。我怔怔的看着手里的还算平整的五百二十块钱,匆匆忙忙地追了上去。


  我还记着,刘丧是贫困生,赚这点钱肯定很不容易,得还给人家。刘丧跑得飞快,很快就找不到了。我只能微他说希望能跟他再见一面。


  晚上十点,我在沙发上躺着,想着关于刘丧的事情,一个电话就打进来了。我懒洋洋地抬起手,看到来电人后瞬间精神了。刘丧!

  我接起电话,电话那头很是嘈杂,好像是酒吧,我听到了个温润的男声,“请问是吴邪吴先生吗?”

  我一个鲤鱼打挺从沙发上蹦了起来,“是,我是,请问电话的主人怎么了,你又是谁?”

  “我是酒吧的服务生。他喝醉了,现在有些神志不清,他一直念着你的名字,手机通讯录里也就您一个,我就把电话打给您了。希望您能来接一下,毕竟这里是酒吧...”

  我问了是哪个酒吧就匆匆出门,酒吧鱼龙混杂,刘丧长得也实在好看,放任他一个人在那里估计得出事。我用我平生最快的速度去了那家酒吧。


  刚进门就看到在哭的刘丧,离得近了还能听到刘丧在说什么。看到我来了他哭的更厉害了。我在他支离破碎的言语中勉强拼凑出几句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吴邪学长,吴邪学长讨厌我了,一定讨厌我了,装温柔装了这么久,暗恋他这么久,失败了,全部失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愣住了,没想到刘丧这小朋友喜欢我。我倒是也喜欢他,但比起说那是一见钟情,见色起意要更加妥当吧。但我是真的喜欢他,我年龄比他大十多岁,早就过了青春期懵懂无知的阶段。刘丧年轻,有大把时光,有大好前途,没必要跟着我。虽然现在开放了不少,但同性之间的事还是会被人戳脊梁骨,刘丧的父母是农村的,同意的几率几乎为零。

  

  我过去把他捞起来抱住,却被他推开了,“你是谁啊,你不是吴邪学长,放开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吴邪,你的学长。”我又把他抱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这回他没有挣扎,但是哭的还是更厉害了,眼泪如断了线的珍珠往下掉。“你不是吴邪学长,学长不喜欢我骂人,他说我是恶劣的人,他一定讨厌我不会抱我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讨厌的。”我轻声哄着,“喜欢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还是相信我的,乖乖的让我抱着。我将他带回了我自己家。第二天醒来他还记得昨晚的一切,我们几乎是再一次告白,同时。我们答应了彼此。

  

  怎么说呢。

  

  总之,虽历经波折,但在520这一天我们终是互通心意在一起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-END-

彩蛋是在那之后

厚颜无耻的想得到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尤其是评论

爱你们,祝大家能在520这一天得到爱情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
评论(2)
热度(16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乐狗happy dog | Powered by LOFTER